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毫芒雕刻大師陳逢顯受桃園區長張世威邀請來桃園參展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毫芒雕刻大師陳逢顯個展,8日上午在市立文化局大廳舉行開幕茶會,文化局主任秘書謝懷慧、桃園區長張世威、前立委邱垂貞、市議員邱素芬也派秘書前來表達關心之意,這項毫芒雕刻展覽,自即日起迄9/13(週日)止,每天上午九點至十二點、下午一點至五點,歡迎民眾前往欣賞毫芒雕刻藝術。


桃園區長張世威表示,毫芒雕刻就是所謂的『微雕』,最早見於三千年前我國的甲骨文作品,到了宋末、明初,才由畫工推廣製作。毫芒雕刻這項藝術,不是說學就能學的,除了要先學習素描及書法,打好美術基礎,這只是雕刻者必備的基本功,由於毫芒雕刻很費眼力,也要學習「閉氣平息」、讓手不會顫抖,陳逢顯老師毫芒雕刻作品精緻,以肉眼根本看不出個所以然,必須要在十五倍放大鏡或顯微鏡下觀看,才能看出端倪,因此參觀他的作品必定會覺得趣味盎然、令人充滿驚喜。


本次展覽的主角──藝術家陳逢顯先生,曾任職於中央銀行所屬中央印製廠,負責製作鈔票印刷用的鋼版,以此成為投入微雕創作的契機。自幼累積的藝術功底加上專心致志的高度毅力,使陳逢顯先生不斷在毫芒藝術領域登峰造極,廣受國際媒體注目,除了微雕創作外,書法亦是陳逢顯先生另一藝術成就,曾多次獲邀參加國際書法展,可謂「雕」、「書」兼長的雙領域藝術家,此次個展中展出微雕與書法作品40餘件,件件匠心獨具,獨家珍奇,邀請民眾一同進入「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的微雕藝術桃花源!


陳逢顯先生指出,此次能在市立文化局參展,特別感謝文化局大力協助,尤其是桃園區長張世威熱情的邀約與催生,讓這項毫芒雕刻藝術能順利在桃園展出,他為表達內心由衷的感謝,特別將他所寫的書法,致贈協助的文化局及張世威區長,同時,幽默的說,他的作品每回在各地展覽時,都需要購買入場門票,而此次展覽因受張區長邀請、文化局大力協助,前往欣賞毫芒雕刻藝術的民眾,欣賞到、就算賺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