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騎鐵馬遊桃園 - 城市人文之旅

  • 發布單位:人文課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三民路自行車道

此路線是以三民路為主的舊市區外環道路,目前民生路與成功路之間的單車道已設置完成,可合併串連南崁溪水岸自行車道騎乘。同時,本車道規劃是以拓寬人行道的方式進行,與汽機車道分離,讓自行車騎士能更安全舒適的享受騎乘之旅。


GPS定位: N24°59’21” E121°18’25”

行徑景點:

三民路自行車道

文中路自行車道

此車道靠近市府周邊,由此可連結中壢區的交通網絡,定位為通勤使用的這條自行車道,東起正光街,西到桃園區的邊界,全長約2.1公里,可續騎接文中路一段前往中壢區;本車道是桃園區第一條結合人行道、自行車道、自行車號誌整合的示範道路,擁有單獨的路線,標示清楚,兩旁都是熱鬧的商家與住戶,最漂亮的路段就屬中興國中附近,人行道上種植大王椰子樹與馬拉巴栗,騎乘其中可以感受綠意圍繞的舒適感。

GPS定位: N24°59’45” E121°17’41”

行徑景點:

文中路自行車道

東溪綠園自行車道

此車道串連東溪綠園與朝陽公園兩個區塊,是從復興路沿東門溪徒步區往北,一路到朝陽公園北方的三民路之間,全長約1,350公尺;騎乘此單車路線可瀏覽東溪綠園形象商圈,體驗住宅之間幽靜的氛圍,加上朝陽公園綠蔭處處,芬多精放送,沿途無須擔心烈陽照射,非常適合都會情侶與親子騎乘。


GPS定位: N24°59’45.2” E121°18’48.8”

行徑景點:

東溪綠園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