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區107年模範父親代表表揚大會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鄭文燦市長3日下午參加桃園區公所舉辦的「桃園區107年模範父親表揚大會」。現場扶老攜幼,呈現一片孝悌和樂的場景,讓與會來賓均感受到父親節的喜悅。立法委員鄭寶清、鄭運鵬、市議會副議長李曉鐘、市議員陳美梅、蘇家明、邱素芬、萬美玲、黃景熙及林政賢均蒞臨參與盛會。

鄭市長說,台灣社會有一個很棒的「感恩教育」傳統,讓晚輩們能夠理解到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過去的付出與辛苦。模範父親這個獎是爸爸一生中最大的成就,每一位接受表揚的爸爸不只是家裡的支柱與避風港,也是社會的典範。市長鼓勵爸爸們要保持心情愉快,因為一個健康快樂的爸爸才會有幸福快樂的家庭。同時藉由今天的活動,祝福所有的父親、祖父身體健康、天天開心、爸爸節快樂!

鄭市長指出,配合中央的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政策,符合輔助條件的民眾中央每月有2,500元的補助外,市府另補差額500元,家長每月將實領3,000元。另托育至有簽約登記的保母,中央補助每月6,000元外,市府會加發公益合作托育補助每月1,000元,所以家長每月實領有7,000元。送托到簽約的私立托嬰中心,則加發公益合作托育補助每月2,000元,家長每月實領將有8,000元。桃園市加碼的準公共化補助政策,可讓北北桃不會產生福利落差。市長還提到,父親是一個家庭的支柱,市長則要當桃園的支柱帶領桃園往前衝,這個責任非常重大,必需要靠議員、市府團隊與區公所的同仁們一起完成。我們鐡路地下化已設計完成,今年九月中壢站將開工,捷運也已完成發包,預定十月也要動工,我們把過去想做卻未能執行的建設一件一件完成,要將桃園打造成為更好更棒的城市。

張世威區長表示,父親是一座堅毅且深具包容力的大山,更是子女強大後盾。本次模範父親是遴選桃園區各里內育子有方、熱心公益及對社會有卓越貢獻的楷模接受表揚。現年92歲的模範父親劉伯藩,教育培養子女不遺餘力,兒女皆為社會精英,如今4代同堂家庭和樂,堪為鄰里模範及表率。張區長還說,今天現場安排了豐富的節目,特別邀請今年參加「桃園區舞動奇蹟魅力社區創意歌舞比賽」的獲獎團體,為大家帶來精采的演出。另外,桃園區公所還準備了獎牌、肩帶、祝福禮、精緻糕餅禮盒以及禮券2,000元要頒發給所有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以表達對爸爸們祝福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