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桃園區慶讚中元活動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鄭文燦市長24日晚間前往桃園區成功橋下出席「2018桃園區慶讚中元~水燈排繞境、放水燈~活動」。立法委員鄭寶清、市議員黃景熙、黃婉如、邱素芬、陳美梅、林政賢、蘇家明及民政局長湯蕙禎均蒞臨現參與活動。

鄭市長說,景福宮中元普度放水燈活動至今已有百餘年歷史,是很慎重的科儀。農曆7月舉行的放水燈及普渡活動,都是表達對無主孤魂的慰撫。透過慶讚中元活動,市長祈求國家風調雨順,桃園合境平安,桃園的建設與發展都順利完成。
鄭市長提到,捷運綠線即將於今(107)年10月動工,「2019桃園燈節」也規劃繼續於南崁溪畔舉行,市府會持續推動南崁溪整治計畫,讓南崁溪沿岸都能展現最美的風華。

張世威區長說,今年的景福宮慶讚中元活動是以「深根桃園、文化傳承」作為創意構思的主題,特別將各式民間技藝與節慶結合在一起,可以讓市民朋友們更深入瞭解民間信仰與民俗活動的由來,重現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