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區樹仁一街打通工程完工通車典禮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鄭文燦市長27日上午前往樹仁一街與延平路口,主持「桃園區樹仁一街打通工程完工通車典禮」。市議員邱素芬、陳美梅、黃婉如、黃景熙、蘇家明等人均蒞臨現場參加活動。

鄭市長表示,市府每年編列約2億元經費辦理道路打通,目前桃園區已完成益壽七街、中埔一街88巷、民富三街、瑞慶路、永順街99巷及樹仁一街等6條瓶頸道路打通工程。樹仁一街打通工程,土地取得經費約新台幣2,230萬元,工程費約224萬元,完工後不僅讓當地居民出入方便,還能紓解桃園後站地區交通壅塞的情況,發揮極佳的運輸功能。

鄭市長指出,市府在大樹林地區推動防災治水、道路打通、社福及文化等四大面向建設。防災治水方面,桃林鐵路(山鶯路)雨水下水道及大灣溝桃鶯路過路箱涵拓寬工程已經完成;規劃設置樹仁三街滯洪池、西坡埤塘、舊大湳水上樂園、72滯洪池及員74B滯洪池等5處滯洪池,並將建置大樹林埤塘公園。在道路打通方面,未來延平路延伸至和平路道路新闢工程完工後,將能快速整合桃園及八德生活圈;同時還辦理電纜地下化及人行道環境改善等工程,全面提升交通水準。在社福及文化建設方面,則將尋找適當地點設置大樹林文化館及公托中心,市府也將每年編列經費舉辦大樹林文化巡禮,發展大樹林地區的文化特色。

鄭市長提到,透過桃園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延平路延伸至和平路道路工程等建設,讓交通四通八達。另外將利用台銀土地綜合開發案,規劃大型商場、停車場等設施以推動「後站亮點計畫」,未來新站特區將呈現讓人耳目一新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