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9揮毫迎春 豬歲喜盈門」活動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桃園區公所24日上午於福林四里集會所舉辦「2019揮毫迎新春 豬歲喜盈門」活動,鄭文燦市長親至現場與書法老師共同開筆題字寫下「春來多如意 諸事都稱心」十個字,表達對市民的祝福。立法委員鄭寶清、市議員陳美梅、黃家齊等均出席這場充滿年節喜慶的活動。

鄭市長表示,市府在大樹林地區推動多項建設,在治水防災方面有東門溪流域整治計畫,規劃設置多處滯洪池,並配合桃林鐵路(山鶯路)雨水下水道工程,把水流疏導至南崁溪,整治完成後,大樹林區及龜山工業區都能免受水患之苦;道路建設有延平路打通至大湳交流道工程,其中第一、二期已經動工,明年完工後,後站交通將更順暢。市長還說,桃林鐵路地下化後,桃鶯陸橋、民族陸橋、三民陸橋以及林森地下道都將拆除,桃園站將成為台鐡、捷運綠線及綜線三鐡共構的大型車站,另外還規劃把復興紡織廠以及舊鐵道旁的麵粉廠納入都市計畫進行改造,未來還規劃貫穿中正路至延平路,大樹林地區成為繁榮的商業中心將指日可期。

鄭市長提到,過去4年市府負債沒有增加,是很亮眼的成績,然而隨著捷運等重大建設工程陸續啟動,未來負債壓力將會升高,市長希望透過重大建設帶動地方發展,再用發展所產生的收益償還負債,要讓桃園在經濟日漸繁榮、建設更加完善的同時,財政仍能維持平衡。鄭市長更祝福所有的市民朋友,新的一年每個願望都能實現,豬年事事如意、諸事大吉!

桃園區副區長胡美華說,過年張貼春聯是歷史悠久的傳統習俗,為迎接2019已亥豬年到來,區公所特別邀請謝幸雄、廖大華、吳吉祥、徐文印以及溫俊堯五位書法老師,現場書寫風格獨具的春聯,送給現場排隊的民眾。另外,還準備精美紅包袋要讓市民朋友領取,和大家一起提前感受年節熱鬧氛圍,增添過年的喜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