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1年桃園區健走活動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111年桃園區健走活動於7月30日(六)上午在桃園區南昌公園熱鬧揭開序幕。市長鄭文燦、桃園區長洪清淵、以及來自全區82里各里代表們共4,000餘人,經由活力十足的熱身操開場後,自上午8點半從南昌公園出發,行經桃林鐵馬道,展開約2公里悠閒的健走時光。

桃園市政府推動桃林鐵路路廊活化計畫時,列出沿線6塊大型綠地併入加以改造,包括:大檜溪公園、龜山南上公園、中油煉油廠南門公園、汴洲公園,以及虎頭山營區改造的虎頭山創新園區,和南昌營區改造的南昌公園等。透過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的布建,以及周邊環境綠美化,成功打造出兼具質感與美感的休閒廊帶,也進一步提升桃園市民的生活品質。

其中桃園區南昌公園原為陸軍21砲指部老舊營區,經與國防部軍備局多次協調,同意市府以代管方式加以活化利用。鄭文燦市長特別指示相關單位,將7.6公頃的舊營區改造為南昌森林運動公園。改造過程尊重原有生態,除了保留530棵原有大樹,也從53棟舊營舍中,擇取20棟加以改造活化;而原本為水泥鋪面的訓練場,則改為設有400公尺PU跑道的綠地操場,PU跑道路線若是遇到原生樹木擋道時,市府也採取「樹木優先、跑道轉彎」的方式施設,期盼經市府活化改造的南昌公園,能夠從閒置的廢墟華麗變身,成為老少咸宜,且適合市民朋友們戶外踏青的都會綠洲。

本次健走活動規畫了極具巧思的啟走儀式:將請貴賓共同至台前,由市長拉開禮物盒,在刺破氣球後施放彩帶,並同時施放彩煙、彩花及空飄氣球等,開啟一天活動的序幕。另於南昌公園集結整隊後,沿著桃林鐵路活化的桃林鐵馬道往桃園煉油廠活動中心前進。沿途周邊景觀帶串連景色幽美,主辦單位特別安排爵士鼓樂手,於健行路線旁演奏以鼓舞民眾,還有吉他、原民歌手及小提琴等精彩演出,以及定點收集戳章兌換紀念品活動等。期望能以豐富的節目內容,增添民眾運動時的樂趣,也讓參與的市民朋友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享受悠閒的健走時光,同時也配合「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的防疫目標,保持身心開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