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桃園區運動會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108年桃園區運動會11月2日上午在桃園高中運動場熱鬧展開。鄭文燦市長親臨現場主持開幕儀式,並與市民分享運動的好處。

桃園區運動會以健走做為主題,健走可以說是全齡運動,不僅負擔較輕同時還能降低三高指數,提升心肺功能,讓心情放鬆還能幫助入眠。山林健行不僅能一邊運動一邊享受森林浴,還可以探索山林豐富的自然環境。

本次健走活動在桃園高中集結整隊後朝虎頭山前進。虎頭山全齡友善步道以奧爾森林學堂為起點,經核心廣場、野餐區、香菇亭、扶輪亭、景德祠至桃信亭後由桃林鐵路步道回到桃園高中,全程約2.2公里。桃園區公所特別安排雙人樂團、神奇魔術、行動雕像及小提琴等街頭藝術家於健走沿途表演,同時還有定點收集戳章兌換紀念品活動,以豐富的節目內容增添運動樂趣,讓參與的市民朋友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享受悠閒的健走時光。

桃園升格後,市府推動多項運動建設,包括桃園及南平兩座國民運動中心皆已開始營運,三民及陽明公園各有一座天幕球場;龍安國小附近的桃園體育園區將進行重劃,並預定為長輩設置一個安全合宜的長青型國民運動中心。此外,還有打造桃林鐵路自行車道、步道為都會區內完整的休閒綠帶、設置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南昌營區變身為足球訓練基地以及鏈結中油桃園煉油廠南門綠地與汴洲萬坪公園為一座綠地大公園等活化工程,提供市民更多運動空間休閒場所。未來市府仍繼續各項運動設施的興建計畫,將桃園打造為健康十足、活力充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