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區陽明網球場改善工程動土典禮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上午前往位於桃園區長沙街的陽明公園,出席「陽明網球場改善工程」開工典禮。本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839萬元,施作面積2,150平方公尺,預計於今(109)年10月底完工,以提供市民朋友更完善的休閒據點,市長於當日將一併於網球場旁會勘「陽明公園水池木棧道整建工程」,以實際評估環境現況。

陽明網球場向來深受本市網球愛好者的喜愛,使用率極高。自民國84年啟用至今,逐漸產生鋪面破損、設備老舊等隱憂,過去因預算不足,遲遲無法徹底翻修,幸賴市長極力爭取,終於得以在本年度進行更新工程,造福鄰里。為滿足日益增加的使用需求,市長鄭文燦特別指示施工團隊,捨棄修修補補的傳統做法,改採整體重建的方式,以提升品質並使經費運用更具效益。本工程於網球場面層,將按照美網公開賽的球場規格鋪面,除了賞心悅目,更有容易保養,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周邊設施方面,則將全面汰換既有燈具,新設效能更佳的LED燈組,並一併施作排水改善、喬木移植、大門拓寬、步道坡度減緩等工程,以期有效解決各項缺失,為在地居民提供更舒適、更安全的運動休閒好所在。

此外,陽明網球場旁水池富有豐富生態,時常吸引民眾於此漫遊賞景,十分愜意。經年累月使用下來,木棧道的基礎逐漸老舊鏽蝕,另有多處腐朽損壞等問題,危險且影響美觀。市府預計於近期施作木棧道整建工程,工程總經費約880萬元,計劃將既有木棧道拆除後重建,以保障使用者的安全。

為打造大樹林地區更優質的生活圈,市府持續新增設施並提升等級,包括:捷運綠線已動工,將會在陽明公園及桃園車站各設置一個站點;鐵路地下化也已通過國發會審查,後續將整合相關運輸系統,並配合都市更新,實現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願景;桃林鐵路山鶯路分洪工程目前已完成,將藉由系統性整治工程,以有效改善後站淹水情形,提升生活環境機能;同時也逐步周全社會福利服務,興建多樣化活動中心、幼兒園及長照據點;並積極培植地方特色,每年編列經費辦理「大樹林文化巡禮」等一系列藝文活動。未來,市政團隊會持續建設桃園,如期如質完成各項建設,使桃園成為讓市民有感的宜居宜業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