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區慈文市民活動中心裝修工程開工祈福典禮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桃園區公所於今(109)年8月11日上午辦理「桃園區慈文市民活動中心裝修工程」開工祈福典禮,由市長鄭文燦親自主持。本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817萬元,預計於今(109)年11月完工,將提供市民舒適的集會場所與活動空間,並有益於推動社區發展,使生活機能更完善。

桃園區慈文里人口成長快速,對休閒遊憩空間的需求與日俱增,卻長期缺乏聚會、活動的室內場所。為提供里民優質集會據點,鄭市長於視察現已停招的「桃園幼兒園慈文分班」後,指示相關局處活化利用既有土地及房舍,規劃1樓設置市民活動中心、2樓設置社區公托家園,打造全齡適用的多元空間,滿足地區民眾休憩、集會及幼兒托育等多元需求。位於2樓的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已於日前啟用,目前收托人數已滿,共12名;而具備教室及會議室等多功能用途的1樓活動中心也可望於年底前完工,期盼鄰近居民多加利用,增進彼此感情交流。

慈文市民活動中心1樓使用面積約69坪,規劃設置大會議室、多功能教室、儲藏室、里長辦公室等,可供市民聚會或舉辦各種活動之場所。鄭市長指出,市府團隊特別規劃運用兩面採光的手法,可有效引進自然光線,點亮內部環境,亦可促進空氣對流,減少室內的封閉感,並全面採用綠建材,期能達到節能減碳與環保永續的效益,可說一舉數得。

市府升格至今,桃園各項建設蓬勃發展,包括捷運建設、河川整治、道路工程規劃,並廣設運動中心、圖書館、活動中心等,同時陸續進行親水公園、運動公園等多處公園改造,包含風禾公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皆已於日前啟用,以及推動中路1至4號社會住宅建設。未來,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用心積極建設桃園,使桃園成為一個好生活、好工作、追求人生夢想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