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桃園區人口及住宅普查所揭牌儀式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桃園區公所於109年9月1日於公所正門前舉行「桃園市桃園區人口及住宅普查所」揭牌儀式,由區長陳玉明親自主持。「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實地訪查」預定於11月8日至11月30日間辦理,訪查資料將做為未來政府制定人口及社福等相關政策之依據。自11月1日起也將開放市民利用電腦、手機及平板等方式上網填報。為了鼓勵民眾踴躍參與此次普查工作,網路填報者可參加百萬好禮抽獎活動,最高獎項可獲得10萬元商品禮券。

桃園區於本次普查計有111個樣本普查區,普查範圍涵蓋66里,預計訪問12,253戶,約佔全桃園市普查戶14.34%,為全市最多。為加強民眾對普查工作的認知,普查所除了進行相關宣導活動,也將事前以郵寄或遞送受訪戶函。普查工作除了限定由會計、民政、戶政、村里幹事及區公所的相關人員擔任普查員,另於實地訪查及審核工作時,均會佩戴普查員證,且嚴格要求不能洩漏受訪者個人資料,或詢問與普查表無關事項等,請市民安心配合受訪。

人口及住宅普查每十年辦理一次,是重要的基本國勢調查,自民國45年首度辦理以來,今年為第七次辦理。本(109)年度將運用整合的公務登記資料輔以抽樣調查方式辦理,訪問戶內的常住人口及其住宅概況,蒐集常住人口基本特徵、家戶組成及住宅使用狀況等資料,作為未來政府制訂人口、教育、社會福利及住宅發展等相關政策的參考,期望市民朋友們支持配合,順利完成本年度的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