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區兒十一公園綠美化改善工程竣工啟用典禮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109年12月5日(六)上午,至桃園區福山街42巷口出席「兒十一公園綠美化改善工程竣工啟用典禮」。本工程總經費約新臺幣605萬元,施作面積約463坪,包括新增入口廣場意象空間、建置環型步道及各式綠化設施,並廣植花草樹木等,不僅美化市容,更能夠提供在地居民舒適且優質的休憩環境。

鄭市長指出,大檜溪地區人口成長快速,卻缺乏綠地休憩場所,乃特別責成有關單位盤點閒置空間,積極開發可及性高的鄰里型公園。兒十一公園原為雜草叢生的荒廢空地,經市府團隊取得土地後,即著手進行綠美化工程。公園內除了新增三角廣場供居民彈性使用,及五座體健設施提供良好的運動環境,動線上更串連了福山街與福德宮旁的巷道,創造社區空間的捷徑。此外,兒十一公園透過綠美化方式,不但能美化環境,更有效降低閒置空地衍生的環境衛生及治安問題。未來,市府將加速推動周邊各項綠美化設施,讓在地居民的生活品質持續提升。

桃園自升格以來,市府團隊逐一努力完成桃園區各項建設,包括捷運綠線已全線動工、桃園鐵路地下化獲得行政院核定、興建市立圖書館總館、南崁溪水域整治、公園開闢與道路改善工程等,還有桃林鐵路活化及周邊景觀帶串連、生態公園的規劃等也積極開展中,將大幅改善大檜溪地區的生活品質。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讓桃園成為一個好生活、好工作、追求人生夢想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