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區戶政事務所增建工程動土典禮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8)日上午出席「桃園區戶政事務所增建工程動土典禮」。本工程總經費約新臺幣6,300萬元,規劃於桃園區戶政事務所4層樓建築物再增建5、6樓,預計明(111)年2月完工,將提供附近居民舒適的集會場所及社會服務據點,營造健康的社區環境。

市長鄭文燦表示,由於桃園區近年人口成長快速,對於休閒、聚會及社會服務的空間需求與日俱增,乃特別指示市府團隊積極尋找合適地點,以提供在地居民優質的集會場所,同時也解決社福單位的辦公、服務空間需求。桃園區戶政事務所現為地下1層,地上4層建築,自1-4樓分別為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及衛生所等為民服務單位。本工程預計於既有建築物上增建5、6樓,增加總樓地板面積共計約515坪,並規劃於5樓設置家暴中心及第二家庭服務中心辦公服務空間;6樓為市民活動中心,將設置簡易舞台、多功能教室等,以有效整合空間資源,打造成為便民服務、醫療保健、社福照護及里民交流的多功能大樓,也讓市民使用更方便。

桃園區長陳玉明指出,為了確保施工期間,戶政、地政、衛生所各項服務不間斷,本工程特別採用施工難度較高的鋼骨結構,以降低對洽公民眾及周邊居民的噪音衝擊,亦可減少空氣汙染,也有利於未來的修繕維護。另外,鋼骨的結構特性較易於創造曲線屋頂、大面開窗,及深遮簷等優美建物外型,而梁柱數量的減少,更能讓室內空間彈性使用;鋼骨材料產生的碳足跡也較低,期能達到環保永續、節能減碳的綠建築精神,提供市民朋友們最好的休閒活動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