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區110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110年4月29日(四)下午至桃園區公所,出席「110年桃園區模範母親表揚大會」。鄭市長表示,本次活動共有74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除了感謝她們為家庭、社會付出的辛勞,也期盼透過這次的活動,邀請大家共同對母親表達深切的謝意。

鄭市長指出,天下母親的形象百百種,但相同的特性都是堅忍不拔,為家庭無怨無悔的犧牲奉獻,她們勇敢承擔責任並全心照顧家庭、撫育子女,展現出人間最真摯、無私的愛。另外,相較於上一代的努力生養,現在的年輕家庭常因擔心養不起而不敢生小孩,市府將持續完善各項社會福利政策,包括發放育兒津貼、生育補助及打造友善育兒環境等,讓年輕家庭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

本次表揚活動中,最年長的獲獎者為90歲的邱郭洋女士。邱郭洋女士歷經台灣早期的艱辛歲月,平日除了農務工作,尚須一手操持大家庭的三餐家務,卻始終盡心盡力,不以為苦,如今子女不但各有所成,且皆熱心公益,服務鄉里,傳為地方美談。另外,來自大興里的呂美雲女士,小時候因意外導致殘疾,成長過程一度失去自信,直到參訪陽光基金會後,改變人生觀,並在長期的努力不懈下,最終不僅在事業上獲得肯定,也同時擁有貼心孝順的子女,及幸福美滿的家庭。

陳玉明區長表示,為了體恤各位模範母親們經年累月的辛勞,本次活動除了安排精采的表演節目,並準備獎牌、肩帶、鮮花、祝福禮等豐富的贈品,還特別設計了別具巧思的啟動儀式:將請貴賓手拿澆花盆,圍在含苞的花朵旁,澆花後花朵盛開,象徵母親養育子女,等待子女綻放屬於自己的光彩,可說深具意義。同時,也期盼各位勞苦功高的母親們,都能夠對自己好一點,多從事志工或到各地旅遊等,拓展視野,讓生活過得更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