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區公所辦理「111年桃園多元藝術節系列活動」 邀請一心歌仔戲劇團演出《華山救母》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桃園市桃園區公所於今(111)年4月15日(星期五)晚間7時,辦理「111年桃園多元藝術節系列活動」傳統戲曲展演,邀請一心歌仔戲劇團演出膾炙人口的劇碼《華山救母》,並由桃園大廟景福宮提供表演場地,讓民眾走出戶外,在熱鬧的氛圍下,共同感受歌仔戲的魅力和精彩。

一心歌仔戲劇團由國寶資深藝師孫榮輝團長所創辦,取其「上下一心」、「一心一意」之意,秉持精益求精的態度,演出屢獲好評。屢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評選為「國家演藝團隊發展扶植計畫」之藝術團體,被譽為:「深具導演風格、最富室內劇場戲劇張力」的劇團。本次演出的劇碼《華山救母》,敘述被天帝冊封為華山三聖母之楊鳳姑與凡人相愛,卻因違逆天道而受酷刑禁錮,其子沈香踏上拯救其母之旅程。情節峰迴路轉、精采絕倫,相信一定能讓民眾享受精彩的演出、渡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此外,4月15日適逢玄壇元帥(武財神)聖誕,在開演前,劇團及景福宮更準備了扮仙儀式,也邀請市長及貴賓分享壽桃予現場民眾共沾福氣,讓活動更添喜氣,也更別具意義。

升格以來,市長鄭文燦大力責成相關局處推廣文化藝術展演,讓藝術走入民眾生活,為了讓藝術文化更貼近民眾,桃園區公所也將持續辦理「多元藝術系列活動」,讓不同愛好的群眾都有機會聆賞不同風格的演出,提升生活品質、享受不同藝術文化之美,讓桃園成為樂活城市、文化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