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區南埔市民活動中心整修工程啟用典禮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桃園市桃園區公所於111年6月24日下午在桃園區永安路,辦理「南埔市民活動中心整修工程啟用典禮」。本工程總經費約新臺幣2,666萬元,基地面積約150坪,總樓地板面積約275坪,規劃為地上3層樓建築物,包含關懷據點、多功能集會空間、里辦公處及教室等,已於今(111)年4月完工,提供全齡通用的市民活動空間。

南埔市民活動中心前身為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自埔子派出所搬遷至力行路後,原址閒置久未使用。為使公共空間發揮最大效益,鄭文燦市長特別指示相關局處,規劃將原有的廳舍整修為集會場所,為市民提供安全舒適的活動據點。南埔市民活動中心包含1樓社區關懷據點、2樓多功能集會空間、3樓里辦公處及教室等,除針對既有裝修破損,重新規劃多功能集會空間之天花板、地板與牆面重新粉刷,並增設廚房、電梯、無障礙廁所、多功能鏡面教室等,以保障民眾於使用時之安全便利,並因應社區多元化活動空間的使用需求。

桃園區公所表示,南埔市民活動中心主要作為社區關懷據點及市民活動中心使用,施工項目包括:屋頂防水、消防設備改善、增加活動隔間、照明改善、鏡面教室、增設簡易廚房、空調設備、無障礙廁所和電梯等,除了讓市民活動空間更方便、更友善,也具備辦理老人共餐、社區課程及聚會等複合式功能,將成為社區發展的重要據點,滿足地方鄉親的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