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東門市場拆了!市長鄭文燦上任百日掃除市場多年陳疴

  • 發布單位:駐區警衛隊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興建於民國47年的東門市場,3月31日(週二)上午九點,在桃園區長張世威指揮調度執行下,拆除了該棟大樓,東門市場也正式走入歷史,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的升格,將帶動大桃園的發展與繁榮,然而位於會稽區的東門市場,屋齡老舊且於100年7月17日發生火災、燒毀市場迄今荒廢3年了,不但攤商無法做生意,也造成周遭治安的隱憂,更被鑑定為危樓,並於今年3月23日由市府經發局市場科召開市場自治會及自救會的協調,雙方達成協議後,進行原地重建,為長年被居民詬病的東門市場,未來將以嶄新的面貌呈現,帶動當地繁榮、指日可待。

100年3月23日的協調會中,市府與攤商達成協議包括,東門市場建築物老舊沒落多年,影響都市發展,市府將辦理拆除,重建市場恢復使用,市場自治會及自救會表示認同,市府經濟發展局同意,東門市場舊攤商在未來招商時,有優先使用權,攤商的證明文件與資格則由區公所審核認定,並且依「零售市場管理條例」規定辦理。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區東門市場,位於春日路旁,土地三面臨路(春日路、安樂街、鎮安街),土地面積4116平方公尺(1245坪),民國47年興建兩層磚造建物,原規劃156個攤鋪位出租( 52個攤位、104個鋪位 );對於東門市場內舊的文物,已指示桃園區長張世威,再拆除前,要確實做到保留文物;未來,這個占地千餘坪的東門市場原址,短期內將先整平,闢建為臨時停車場,後續則將原地改建,打造成嶄新市場,地上是多樓層的市場,地下則為停車場的多功能全新建物。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上任不到一百天,隨著桃園市的升格,他一定帶動整個桃園市地方發展與繁榮,東門市場沒落20餘年,老舊建築不僅破壞市容景觀,也衍生環境治安等問題,成為城市毒瘤,且該棟建築物經建築師公會鑑定為危險建築,應予拆除,以維護公共安全,促進都市發展,亟待積極拆除,掃除多年陳疴。
負責執行拆除工作的桃園區長張世威於3月31日上午九點坐鎮指揮,附近居民聞悉後駐足圍觀,對於市長鄭文燦上任百日,以明快的速度,掃除東門市場多年陳疴,展現市府效率,居民有感、民眾紛紛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