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區公所辦理「2022桃園區Hakka好『鳴』堂」邀請名人郎祖筠演說《說得一口好故事 換得一場精彩人生》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桃園區公所

桃園市桃園區公所於今(111)年7月9日(星期六)上午於桃園區公所4樓視聽中心,辦理「2022桃園區Hakka好『鳴』堂」名人客語演講及客家文化展演活動,邀請名人郎祖筠演講,主題為《說得一口好故事 換得一場精彩人生》,並安排了客家舞蹈、南胡表演及客語歌手陳孟蕎現場演唱等節目。

郎祖筠女士,曾在演員、主持及製作等全方位優異表現入圍金鐘獎,獲邀擔任過第48屆金馬獎華語影片競賽評審委員,目前為春河劇團團長,是獲得多方肯定且盡心致力與貢獻於表演工作的優秀演藝人員,本次演講活動融入了客家文化、客語及性別平等之元素,相當精彩。另外,活動也安排了客家舞蹈、南胡表演並邀請客語歌手陳孟蕎獻上客語歌曲演唱,相信能讓民眾收穫滿滿,度過一段難忘的時光。

桃園為客家第一庄,客籍人口約85萬人,為全國最多客家人的縣市,同時具有豐富的客家文化資產,市長鄭文燦大力責成相關局處推廣客家文化,客家文化與精神的傳承不只是藝術展現而更是走入民眾生活,由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指導,桃園區公所主辦之客庄節慶活動,含括文藝展演及名人演講等多元內容,讓客家文化廣為流傳,實現多元文化共存共榮之景,讓桃園成為真正的樂活城市與文化之都。